天青

1V1乙女战士,是浣熊

【刀剑乱舞】【三日婶】垂紫(1)

三日婶

现代pa

极道pa

OOC

又名《我的霸道总裁上司》、《听我说,需要看医生的人是你》、《高级干部想不开为哪般》

 


————————————————

 

头顶的日光灯亮得刺眼。

 

额头隐隐作痛,白色的墙壁,白色的被单,空气中弥漫散发的气味是不加思考就能分辨的消毒水。

 

但长久形成的本能让我立刻紧绷了脊背,耳朵开始捕捉周围任何细小的声音,从不知哪里尖锐又几不可闻的电流,到空调运作的翁鸣,再到远处电子门的开合。整个世界都无比清晰,清晰地好像下一刻就要从大脑里蹦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

我开始缓慢地挪动手脚,确认活动能力的同时确认了没有任何束缚的感觉,日光灯的右侧三厘米的位置是串小写的sanjo。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放松地陷进柔软的被褥里时才发现已经出了一层薄汗。高度清晰的世界从耳边呼啸着远去,取而代之的是大脑隐隐的钝痛和因强光而应激的生理盐水。我皱着眉按了按太阳穴试图缓解这种微妙的疼痛,一边回想事情的经过。

 

 

 

这件事是从两个月前,我被下达了前往这个城市执行两人任务的命令的时候开始的。

 

那个时候我正坐在约定的房间里翻看文件,一边等待这次的‘搭档’。手里翻来翻去十几页的内容总结下来无非是暗杀一个开罪了三条组的小头目。这样的事情在这个世界司空见惯,更何况对方也不是什么名人,不知道怎么会在封条上画着鲜红的S,害得我拿到手走过来的路上心惊胆战以为看不见后天的太阳,差点发短信给我的副官让她整理好我的家当。

 

……但也说不定是我想漏了。

我呼了口气随手擦了擦有些濡湿的掌心,把文件哗啦啦地翻回首页准备从头看起,却听见锁眼卡扣的拧动。

 

映入眼帘的一个深蓝发色的男人,姿容端丽不似人间,举意动容皆为济楚。

但重要的不是他的美貌,是他的眼睛里金月争锋于天光的交际。

 

“……三日月。”

在他自我介绍之前,我就念出了他的名字。语气艰涩而迟缓,如同刚刚吞下一块烙铁,声带的震动间撕拉翻扯出腥气的血肉。

 

他一顿,随即了然地笑起来,眉目之间风情月意:“呀,小姑娘知道我那就再好不过了。”

 

我当然知道他。

每一个刚刚踏入这个地方的人都就科普过几位最高干部的名字,但照片是不被允许的。于是那些杀意的森然和挫骨的血腥都隐藏在了后面,只有‘眼中新月’的传言。

 

彼时我还能撸着猫和副官凉宫闲言碎语地调笑,清楚地记得背景音是狸花猫的呼噜声。说该不会是带了美瞳,要好看也不能这么夸张,到时候别人问起来解释得有多尴尬。

 

然后场景又换成了一周前的洗手间。凉宫正把外套西装往我的包里塞,丝毫不管体面的西服被揉成了皱巴巴的一团,随后又手忙脚乱地洗掉身上暗室里硝烟和尘土的气味,拆掉可疑的装饰和束带,还不忘和我讲最近的传言。

“说起来你知道吗?听说首领已经选定了下一任的人选了。”

 

这两幅情景迅速与眼前的人交叠重合,浮现出显而易见的结果

所以这整个危险的评级,都只是因为这个男人的参与。等三日月完成这个任务回来,就是朝代的更迭。

 

我开始思考是不是应该继续发完之前那条短信。

 

不过我没得出结论。

因为三日月走过来,薄唇翕动间艳红深浅。

“请多关照。”

 

之后的一切都很顺利。

三日月拉着我在舞池里转出一个圈的时候那个倒霉蛋正笑嘻嘻地从侍者的手里端起掺了料的酒杯。豪奢的高脚酒杯称得上晶莹剔透,其中深红的液体像是某种上好的宝石而不是封喉的物什。

 

手臂上传来的力量让我我沿着相同的轨迹转回三日月的怀里,勾着他的肩颈仰倒引颈结束这支维也纳。而三日月也俯身凑近我的耳边,声带震动几不可闻,耳鬓厮磨如同请柬上邀请的夫妇写的是我们的真实。

“辛苦小姑娘了。”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

我闭着眼继续想,却听见了电子门的开合。

 

“啊,您醒了。”说话的是一个护士,抱着常见记录用的表格,行走间金属的夹子剐蹭着三条公立医院的名牌,发出刺耳尖锐的响。

“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

 

“……头还有点痛,其他没什么了。”

“嗯嗯,这是正常现象。毕竟经历了爆炸的那么可怕的事情,身体还需要一段是时间恢复。”

 

……我想起来了。

三日月揽着我走出会场,从身后传来了轰然的巨响和滚滚热浪。我还来不及转身去看,三日月拉着我就跑,但是很快记忆就变得一片混乱,耳边是嘈杂的尖叫和杂音,视野是旋转的天地和人像,最后定格在三日月的脸上。

 

三日月把我压在了身下。

这个认知让我猛然一惊,几乎从病床山蹦起来去拉面前人的袖口。护士被我吓了一跳,呆滞在原地不知所措,还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就被我劈头盖脸地质问。

“三……不对,和我一起的那位先生呢?怎么样了?还好吧?还活着吗?”

 

“……您是说您的丈夫吗?他虽然来的时候伤势比您重了一点,但是恢复地很好,昨天就醒过来了。不过您和丈夫的感情真好啊……”

听完了前半句话我就长长地舒了口气,护士称赞三日月保护我的话通通都听不进去。我只知道三日月出了什么事情的话我肯定是逃不过,甚至还有些埋怨他为什么要做出那样的举动。

 

 

 

三个小时后,我就知道我高兴地太早了。

 

三日月坐在我的床边,脸上的表情是一贯地漫不经心,看起来再正常不过,但是说出的话让我有些心惊胆战。

我按了按眉心,盯着他的眼睛说:“刚刚的问题,你再回答一遍?”

 

“唔,小姑娘是伤到了记忆区吗?”他皱着眉,露出某种担忧的神色,“我们是新婚的夫妇,在旅行的时候受邀参加晚会,但是意外地遭遇了爆炸。我的名字是……”

接下来的话我根本不用听他说,因为那两个人名和捏造的背景在任务开始前我就记得滚瓜烂熟。

 

三日月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让我见识了一下高级干部的记忆力,我却觉得头更疼了。

或许是我再次按上眉心的动作被三日月注意到了,他望过来,姿容端丽无双,语气和缓,如同安抚一只炸毛的猫咪。

“忘记了也没关系……我会照顾你的。”

 

……我果然一开始的时候就该给凉宫发那条短信的。

 

 

 

 

》tbc

————————————————————————————

填坑不定,安分了三个月开始疯狂挖坑。

Sanjo是三条的罗马音

尝试了新的文风,希望有所表现。标题其实没多大关系,我向来都是写完作文最后写花三十分钟写标题的那个xx

现在有了什么脑洞都感觉在优先三明,这个我写了一半才想起好像鹤丸也很合适,再不写鹤,没有鹤粮吃我大概又要爬回三明沼……不过正好也想要锻炼一下自己的脑洞,应该会以同样的脑洞写一篇。有垂紫,就有怀金x

不过三日月真的是my space啊,婶婶还不好反驳的样子真是……2333333333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