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

1V1乙女战士,是浣熊

【文豪野犬乙女】我常常觉得我的男友不是个正常人01

OOC
男主是条野采菊
已交往的日常
第一人称

——————————————
  01

  “工作今天晚上就可以解决了,明天早上就会回来。”

  “好的……不过你是又要熬夜了吗。”

  塞在耳朵里的耳机通过连接的电线传来了男朋友的语音,不管听了多少遍这样仿佛在耳边说话的声音还是有些不适应,后脑头皮传来一阵阵酥麻,脸颊又传来一阵热度。

  我按下语音键回应后,又迎接到了店里员工们意味深长的眼神。

  “……”

  “……看、什么看啦!我要走了!”不管经历了多少次,还是不习惯这样的注视,脸颊上的熟悉热度还是一阵阵上涌,从店门口的夺门而出的时候店员们的声音整齐划一的传了出来。

  “噫~~~~~恋爱的酸臭~~~”

  排练过吗你们?!!!

  等跑到超市买明天招待男友的食材的时候,脸上的热度才退了下来。

  其实不习惯接听语音的我用语音消息和男友交流是有原因的。

  ……才不是羞耻play啦!

  那是因为我的男友是个盲人。

  00

  说实话我也没想过我的男友会是个盲人,回想起来我觉得我一定是被美色和肉……咳,就是美色蒙蔽了我的双眼!

  我当时还是个大学在读生,暑假在咖啡店补贴家用,然后某一天我的男友就走进了这家店。

  我记得他那天穿的是白衬衫和牛仔裤,金色的碎发在空气中随着动作荡出一个个小涟漪,右耳上的吊坠晃地人心痒。白衬衫是休闲式的,只能寥寥看到背部挺直的线条,但牛仔裤就把腿部的线条老老实实地勾勒出来,那是修长又带有力度的美感,流畅好看,嘴角噙着的笑让他仿若一个邻家少年。

  我知道我贫瘠的描述不能体现我男友百分之一的好看,我想说的是如果美色能杀人的话我那时候应该已经死了。

  正当我心里在想要不要悄悄拍张照片分享给姐妹的时候,男友就走到我面前,点了一杯咖啡。

  付钱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盲人。

  ……是盲人啊。

  知道的时候我的心头就涌上一阵惋惜,就像是一块美玉上有了一道瑕疵那样,这么好看的人竟然看不见实在是太可惜了。

  我绞尽了脑海中看到过的鸡汤,觉得这么男友一定是个自尊心非常高的人,不希望别人用有色眼镜看他(不带盲杖和导盲犬就是证明),也亏得那时候没什么客人,才能让我用各种自以为不会被发现的方式帮助他。

  比如在他离面前的障碍物还有十米的时候就把它搬走,把店里的玻璃门都打开防止他撞到,在他踏出门的时候还说了‘下次光临’来提醒他已经离开了咖啡店的范围,要不是还要看店,我可能都要护送他过马路。

  当时我都快被自己细心中带着体贴,体贴中带着创意的行为感动哭了,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我男友不用盲杖和导盲犬不是因为倔强而是真的不需要。

  而且,我做了什么他都知道:)

  ……我当时就想社会性死亡。

  “你为什么不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为‘看’你忙前忙后很有意思嘛。”我男友回答我的时候还竖起了食指,仿佛能把我做的蠢事一条条列出来一样,“实在是很有趣了。”

  你是什么S吗?????

  02

  后来知道我男友是军警的时候我是震惊的。

  找一个盲人做警察????你横滨没人了吗???你还想要明天吗???你想对一个无助的残疾人做什么???我告你哦?!

  不过,那个大正风的制服真的很好看啊(x),服装设计师加鸡腿。

  我一度都觉得男友告诉我的职业是骗我的,毕竟都什么年代了哪家警察还穿这种制服,披风早就被制裁了,而且穿着制服和他一起来的黑发少年还带着长长的军刀。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见过警察不带枪带军刀的吗?没有啊!

  “我叫做末广铁肠。”

  而且,我看着黑发的青年不受重力向上翘起的发尾,左眼眼睑下仿佛三片樱花一样的痕迹。

  ……你们这单位……是不是看脸招人的组织啊……

  如果说这还只是怀疑上升的话,那在男友带来一个只到他腰部的幼女并且说这是他同事的时候达到了极致。

  “……那个,条野君?我是听错了吗?你说这是你的……”我指了指那个漂亮的幼女,“……同事?”

  “嗯……其实不是同事。”

  我松了口气。

  “其实是我的副队长。”

  “我叫大仓烨子。诶~你就是条野的小女朋友啊……”我看到幼女略显成熟的五官上,摆出一副非常熟练的成年人的神色来。

  “……………………”

  “……不好意思,我能和条野君单独说一会儿话吗?”

  “?可以啊。”

  生平第一次我在前台有客人的情况下,因为私人的原因而抛下客人不管,实在是有悖于职业操守,良心隐隐作痛。

  我把男友拉到了后面的小房间里,维持着我能摆出的最严肃的表情,搭上了他的肩。

  “条野君。”

  “怎么了?你的心跳的好快啊,这种情绪是……”

  “说实话吧……我都知道了。”那个时候我真的想给自己来根烟,带走人生脱轨的惆怅,“制服,幼女,你果然……是特殊服务业吧!”

  我痛心疾首,开始巴啦啦地推理,因为实在是太过真情实感以至于注意到男友的脸色:“在碰到你之后我的人生就一直处于玩脱的状态但是没想到能这么歪,会找盲人做军警也就算了,你为什么要带个幼女到我面前还说是同事……哦不,是副队长。你编谎话好歹要人信吧?!真的,你就承认了吧我是不会歧视你的,虽然我没有什么钱但是我们可以朝美好的未来努力!总有一天会攒够让你赎身的钱的!虽然私奔也可以但是港口黑手党太可怕了还是算了吧,我们不可以放弃梦想!”

  然后我第一次在阳光的男朋友脸上,看到了类似胃痛吐槽役角色和腹黑S系两个搭不着遍的元素混杂的阴影。

  “……你,再说一遍?”

  伴随着我男友的这句话,我听到了门外烨子小姐肆无忌惮笑到捶地的声音。

  ……小、小孩子不要听墙角啊!!!

——————————————————
码的时候发现jj上有连载粮食,太好了,躺平

评论(11)

热度(3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