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

1V1乙女战士,是浣熊

【刀剑乱舞】【三日婶】七月七日

类似本丸的paro

关于刀剑掉落的脑洞。

吃了白衣装的安利

OOC

 

 

——————————————————————

 

“他已经走了。”

三日月这么说的时候,我刚刚婉拒了狐之助数不清第几次担任审神者的邀请。

 

“还请您再多加考虑,那么我先告辞了。”看到三日月的到来,狐之助似乎也不欲多言。这么说着,顺着三日月拉开的幛子门的间隙跳近门外的雪地里。

 

“这样啊,不知是怎样的灵力才会让你动心呢?”我没有去看他,反而是在盯着会客桌上的泡好的茶。

我对茶道一窍不通,而狐之助也不喝茶。这些由三日月泡出的茶还完好无损地呆在原地,甚至与狐之助短暂的交谈还未让它冷却,因幛子门的拉开而吹入的冷风而氤氲出白色的雾气。

 

幛子门被合上,然后是衣料摩挲的声音。我感觉到他走过来,从身后抱住我,将额头抵在我的肩颈,隔着衣物都能感觉到凌冽的寒气。

“小姑娘真是暖和呀。”他不回答我,只是自顾自地感叹,不用回头我也知道他一定是半阖着眼的,浓密的眼睫有如蝶翼,在这之下便是映入新月的眼瞳,不负天下五剑的美誉。

 

或许是为了安抚那些运气不怎么好的审神者,也或许是为了调动审神者的积极性。时之政府专门雇用了一批刀匠,用来锻造在战斗结束之后作为战利品的刀剑。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也更因灵力纯净的缘故,专门锻打能供三日月宗近这把名物付丧神所栖身的太刀。

 

当审神者在攻下厚樫山之后,这里便会打开一个传送门通向战场,审神者的灵力会有些许传送过来,以供这些获得了人身的名物挑选。

 

正抱着我的三日月口中的‘他’,正是约莫半个月前,我锻打出来的另一把三日月。

 

也正是我灵力纯净的缘故,在审神者数量逐渐稳定走向正轨之后,狐之助便会三天两头地跑来邀请我成为审神者的一员。

 

审神者这份工作无疑比现在好得多,可我却无一例外地婉拒了。

 

为什么呢?

我茫然地发着呆,感觉到身后三日月收紧的手臂,和一句模模糊糊的“冷。”

 

他不是我第一把三日月,也不是什么寄托了特别意义的三日月。可就是不知为何,我对他产生了难以启齿的依恋。

 

他来的那天是七月七日。

我还记得我原本是因为想要赏雪而特意把景色换成了晴雪,看了半天又觉得反射出的阳光刺眼。撸了袖子去锻刀房忙活了半天,打出了这把供他栖身的太刀。

 

我还记得我将时空局提供的纸符放在刀上的时候,第一次觉得因灵力注入而产生的樱像是纷纷扬扬的雪。

 

而他从这片纷纷扬扬里现身,拂过落花的动作有如跨越时空而来的公子。

 

原以为早就看腻这张脸的我,也第一次听到了自己心脏搏动的声音。

 

从此我便私心地将景色一直停留在了晴雪。跨越了时间洪流名物的耐性无疑是极好的,即使抱怨着冷,也不曾劝说我换成更为适宜的天气。可我知道他不喜欢,因为按照经验,平均要在我这里呆上一个月才会选择主君离开的三日月宗近们,都提前离开了。

 

但他一直留在了这里。从数不清的三日月从我手里锻出,又投身向他们的主君,他一直在我身边。

 

我不妄图明白经历漫长岁月的付丧神的心思,但我一定知道我浅显的心思瞒不过他那双高悬着新月的眼睛。我会时常看着他发呆,会在雪花飘落在他发丝上的时候想要用手去抚过,然后在他笑起来的时候又收回了指尖。

 

我不说,他也不说。

这样的一天又一天的僵持着,直到某一次我忽然觉得他穿白色也必定好看,兴冲冲地买了一套白衣装。

 

可送出的时候,我变后悔了。

反而他就那样笑意盈盈地看着我,不轻不重地扼住了我想收回的手腕。

 

他就那样穿着白衣站在雪地里,天下五剑的人身勾勒出黑白分明的美丽,仿佛是雪中氤氲而生的精灵,不染凡尘。

 

我坐在廊下赞叹,在木屐踩踏在雪地上发出的黏腻声里,得到了第一个带着凉意的吻。

 

没有告白,也没有带着爱意的和歌。我们成了那样暧昧的关系,他会拥抱我抱怨着寒冷,会带给我清冽的吻,却也到此为止,像是有着巨大的鸿沟。

 

狐之助越来越频繁的出现也提醒着我终究不是审神者,也不是他的主君。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刀匠罢了,而他终究会选择一个值得追随的主。

 

 

 

 

在狐之助下一次到来的时候,我松口了。

 

可他仍是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一句话都没有多说。注视着我忙前忙后打包自己的行李,仿佛毫不在意自己的命运。

是了,他是天下五剑,是三日月。有那么多的前仆后继地前往厚樫山,想要审神者得到他。

 

 

我终究还是个俗人,那些诗人口中吟诵的雪呀,梅呀,在我心里都比不上他的半分的姿容。

 他泡茶的时低垂的颈部像是天鹅,他望过来时眼中藏有日月星辰


离开的那天他来送我,门外是艳阳,而门内的晴雪。我捏了捏手里的行李,鼓起气勇气去看他的眼睛。

“……你会来我的本丸吗?”

 

“哈哈哈,小姑娘说的什么话呢。”他伸手将我的一缕发勾到耳后,“你会拥有三日月宗近的。”

 

可我想要的并不是三日月宗近呀,我只想要你。

 

 

 

 

 

 

 

我花了将近两周的时间,才终于攻下了厚樫山。

 

看着王点的溯行军倒下的时候,我才开始紧张。就像是沙漠中饥渴的旅人终于看见了绿洲,高兴之余更多的却怀疑这是海市蜃楼。

 

他是否还记得我的灵力?他会不会已经和别的审神者走了?又或是不打算跟着我了?找到了满意的主君?

 

我的灵力虽然出众,但并没有到独一无二的地步。明明离开的时候还抱有一线希望,临到头了却开始退缩,那些豪情壮志统统化为人鱼的泡沫。

我不知道名刀是否对主人有些要求,而我又是否达到他的标准。

 

还好时间是不停流逝的。

当白色的衣角出现的时候,我竟松了一口气。而当熟悉的声音想起的时候,我连自己是什么情绪都不知道了。

 

 

“三日月宗近。因锻造时形成的刃纹较多,故称三日月,请多指教。”

他穿的是那一身我送的白衣装,却不再因为背景是雪地而显得那么不近人情。由最美的天下五剑所显现的人身无论什么样的穿着都是惊心动魄的美,白色的大袖不再映衬着他肌肤的温润,却与黑色的手甲所交织,显得黑白分明。墨色的系带勾勒出他精瘦的腰身,连他原本深蓝的发都在这样纯白地映衬下显出些许的深。

 

他随意地拂过肩头的落花,投来视线时眼尾依然是嫣红的,宛如雪中的梅。

“……呀,是个晴天呢。”

 

——————————————

文艺风复健失败_(:з)∠)_

Bgm七月七日晴


评论(14)

热度(106)